這學期因為當閱讀老師,看了很多繪本,突然又拿起了研究所時曾經看過的一本書<繪本之力>,重讀了一遍,獲得了比以前更多的感動。

 

繪本只是給小孩看的嗎?我想喜歡看繪本或是曾經被繪本感動過的大人,一定不會同意這個說法。到底繪本有甚麼力量?他他能夠帶給生命甚麼樣的啟發呢?這一本由河合隼雄, 松居直, 柳田邦男三人合著的繪本之力,正可以回答你繪本為何有如此療癒人心與感動人的力量。

 

裡面談論的評論家與作家柳田邦男說到自己與繪本相遇的故事最令人印象深刻。57歲的那一年,他的25歲次子自殺了,對他來說,瞬間世界陷入黑暗,他開始疑惑生命到底是甚麼?就在他哀痛又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時,某一日,他走進了書店,在書店遇見了繪本,打開宮澤賢治的童話繪本《風之又三郎》,在那一剎那,彷彿有微風吹進了他黑暗的內心,他獲得了重生,從此,他把看繪本當成了是人生最重要的事,與許多美好的繪本相遇,也與許多美好的生命再次相遇。

 

他認為:「走到人生後半段的人,更應該重拾繪本,並仔細閱讀,那些因為汲汲營營於工作而被遺忘的事物-幽默、悲傷、孤獨、相互扶持、別離、死亡、生命,將會再次浮現。」

 

我想繪本不只是給孩子看的,大人更需要看需要去朗讀給孩子聽。這是一本很棒的書,雖然不是繪本,但是封面就像繪本一樣美麗,推薦給每一個愛看繪本曾經被繪本感動過的大人。 

 

銀色快手所寫的書評

http://youkai.pixnet.net/blog/post/25529983

 

繪本之力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069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