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3年11月6號   地點:一樓視聽教室  對象:全四年級學生
 
很少一個學期在學校會有兩場與作家有約活動,畢竟經費有限,前一場的童嘉老師,也謝謝家長的牽成。在下個星期,則是另一場我為四年級安排的與作家有約活動,找的也是繪本作家,而且是創作的夫妻檔-陶樂蒂&黃郁欽。
 
先說一下為何要找他們,我是因為一本繪本<我沒有哭>才知道陶樂蒂小姐的,這是一本講核災發生時,一位女孩如何面對的故事,不論畫風與故事,我都蠻喜歡的,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本書的出版社和我的書籍是同一個出版社,所以就很快地牽上線,本來只是先找桃樂蒂小姐,沒想到後來發現另一位繪本作家黃郁欽是她先生,結果就變成兩人同行、一人免費了,學校的學生太幸運了。
 
接著,我開始查陶樂蒂的創作,發現雖然還沒有很多,但是一直都不斷地有新作品,而且她和另外一本繪本作家黃郁欽是夫妻呢,巧的是兩個人都非美術科班出身,後來才對繪畫產生興趣並且彼此相識,結識之後相輔相成,兩人作品的累積與厚度,這幾年也越來越多。
 
有趣的是陶樂蒂其實是法律碩士,卻本著對自然和插畫的喜愛,沒有去做人人稱羨的法律相關職業,一頭栽進繪本與故事的世界。一九六八年生於臺北市,為法律學碩士,不曾就讀美術相關的專業學校,因為喜歡畫圖才開始投入創作,並成為「圖畫書俱樂部」的一員,開始繪本創作的生涯。曾獲第九屆陳國政兒童文學獎首獎以及第十四屆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獎。除了兒童繪本創作,也為多位知名作家繪製封面及插圖。創作風格明亮、溫柔,喜歡使用大塊面繽紛的色彩。
 
這次陶樂蒂來學校的題目是<綠繪本>,我很喜歡這個題目,也很期待他們的來臨,四年級的孩子很幸運,可以聽到這麼棒的講座,我這個星期也已經開始介紹和講他們的繪本給孩子聽了。
 
陶樂蒂作品
 
黃郁欽作品
 
關於陶樂蒂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