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25  
 
最近用了閱讀老師的書籍經費了買了一些新書,本來這個經費其實是給我們買參考書籍用的,雖然金額不多,除了買幾本閱讀的參考書外,我想剩下來的倒不如拿來買給學生看的書更有意義,儘管經費有限,我們還是希望購書的書單可以發揮最大效益,所以購書前也問了學生、家長一些推薦書單。
 
不過聽說有家長已經看到新書,再問為何他們推薦的書沒有買?很抱歉讓家長有這樣的誤會,由於書單是綜合了文化部推薦好書、學生、家長、與作家有約等方向,權衡了孩子的需求所決定的,不過我想有必要說最後書單是如何產生的。
 
書單主要我們是以參考文化部今年的推薦好書為依據,然後學生、家長推薦的好書,我也會一一去查詢,最後因為希望購書不要有挑食的習慣,雖然語文類學生最常看也最愛看,但是科普或歷史的,我仍盡量買一些,當然學生最愛的漫畫類也會挑選購入,還有最近辦的<與作家有約>的作家的書,最後再綜合這些資訊、意見和想法,產生這次書單。最後能買的書其實不到20本,但是仍希望可以周延一些,也是經過專業的考量與專家的推薦才決定。
 
也要謝謝退休的張主任大力協助我們布置與處理新書區,感激不盡。
 
以下就是這次的新書書單,我會在朝會再跟學生推薦,因為是新書,我們也暫訂兩個星期不外借,也歡迎各位家長、學生可以多來圖書館看書。
 

繪本與圖畫書類

千萬不要告訴別人(與作家有約/童嘉老師的繪本)

我家有個烏龜園(與作家有約/童嘉老師的圖畫書)

我沒有哭 (與作家有約/陶樂蒂老師的繪本)

這不是我的帽子(文化部推薦繪本好書)

小喜鵲和岩石山(劉清彥老師的繪本,文化部推薦繪本好書)

 

漫畫與遊戲類

▇尋寶記系列--臺灣尋寶記(最受學生歡迎的套書)

▇尋寶記系列--捷克尋寶記(最受學生歡迎的套書)

嚕嚕米漫畫全集第一卷(暢銷芬蘭漫畫家作品,文化部推薦好書)

鬼太郎大全集1(日本漫畫界巨匠水木茂作品,文化部推薦好書)

威利在哪裡?(全球暢銷尋寶遊戲書)

 

小說類

神秘海底人 (文化部推薦少年小說好書)

移動迷宮第一集(美國圖書館協會最佳青少年小說,改編成暢銷電影)

 

科普類

仰望夜空:全世界最想知道的362個宇宙奧祕(文化部推薦科普好書)

爸爸是海洋魚類生態學家(文化部推薦科普好書)

 

歷史類

一本就懂台灣史(以漫畫方式認識台灣史,文化部推薦歷史好書)

 

DSC05423

 

DSC05424

 

 

DSC05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