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67

 

今天邀請陶樂蒂與黃郁欽老師來學校做<與作家有約>活動,很高興圓滿結束了。他們的作品裡,因為有包含核電的議題,本來想這樣嚴肅的話題,學生會不會比較不喜歡,或是直接有意識形態的絕對對錯想法。不過後來看學生的反應,覺得這些想法可能是多餘的,因為今天要帶給他們的,正是一種自我思考與判斷的態度,一個東西的好壞,並不是別人說了算,而是要靠自己去追尋道理和證據,再來產生觀點才是,反則就像現在社會上發生的許多議題一樣。

 

DSC05466

 

DSC05467

 

DSC05468

 

DSC05469

 

DSC05471  

 

除了嚴肅的繪本,還有溫暖的<誕生樹>以及有趣可愛的<給我咬一口>,在講<給我咬一口>時,大家笑得好開心喔。

 

DSC05472

 

DSC05474

 

DSC05475

 

 

DSC05477

 

DSC05478

 

DSC05479  

 

四年級的孩子今天表現都好棒,很專心,相信也有很多收穫,而且他們好認真,好多人都事先準備了問題要來問作家,謝謝四年級各班老師的用心指導。結束後,一堆孩子搶著要簽名,陶樂蒂與黃郁欽老師乾脆說,要寄親筆簽名明信片給大家,學生真是太幸運了。

 

各班大合照

 

DSC05481

 

DSC05483

 

DSC05485

 

DSC05487  

 

會後請老師幫我們簽書,每一本都還順手畫了可愛的小圖案,不窺是繪本作家,真厲害呀。

 

DSC05489

 

DSC05491

 

DSC05493

 

DSC05495  

 

與作家有約,我們下次見。

 

DSC05496  

 

陶樂蒂作品
 
黃郁欽作品
 
關於陶樂蒂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