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71978_10153652084110753_4167916265973745575_o.jpg  

剛剛中午吃完飯在學校碰到學生家長,她和我說,謝謝老師最近辦的世界閱讀日活動,他的孩子非常熱絡的參加,希望可以在圖書館看到更多的書,昨天放學後,甚至主動請媽媽可不可以晚點回家,他想再去圖書館看書,來集世界閱讀的賓果活動。

我聽到真的非常開心,每次辦閱讀活動,只要看到有孩子因此被吸引而更接近閱讀,都覺得這是好值得的事。(雖然這些並非正式課程)

看到下面這個新聞,台灣學生「每天」獨自閱讀的百分比,低於香港或國際平均,而「沒有」獨自閱讀的百分比又遠高於國際平均,若老師家長能多鼓勵和引導孩子閱讀和思考,或許能跳開課綱的泥淖和教材的視野囿限,翱翔於更寬廣的知識大海。

很高興我們有機會有能力在學校做這些引導孩子獨立閱讀的事。

423世界閱讀日 修德國小邀玩賓果、為愛朗讀
http://udn.com/news/story/6904/1647072

高中歷史課 上到變國文課
http://udn.com/…/1656327-%E9%AB%98%E4%B8%AD%E6%AD%B7%E5%8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