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07  
  

每次在學校辦主題書展活動,我們除了讓學生享受不同主題的閱讀樂趣外,更吸引孩子的是我們總會特別設計從閱讀主題延伸出來的活動,來鼓勵與獎勵熱烈參與這些主題活動的孩子,就像是上學期辦的野餐主題書展,我們特別設計了野餐便當製作,以及在校園野餐的活動,大獲學生好評與喜愛,而這一次的旅行書展,我們則有了<跟著校長老師去旅行>的發想,許多孩子一開始就非常期待,不過因為跨越年級的孩子人數較多,又考慮要校園外的課程安全問題,所以無法真的帶學生出去旅行。
一開始,學生知道沒辦法真的去旅行時,的確有些沮喪,不過我和學生說,我們特別邀請了校長、老師和孩子分享他們去國外旅行的經驗,在有冷氣舒適的空間裡,準備了好吃的冰品與點心還有家長特別烘培的餅乾,聽著校長、老師的旅行分享,我想真的也是很享受的一件事,經過我的說明,可以感覺到孩子也開始期待,今天就是這個活動的日子,每個可以參加活動的孩子無不興高采烈,享受著美食、冰品、點心,聽著校長與老師的精采旅行分享,從他們的表情就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滿足。

學生開心的享受美食

IMG_8888

IMG_8889

IMG_8890

IMG_8892

IMG_8893  
我也請學生特別感謝所有為這一系列活動籌備與付出的校長、老師與愛心家長,沒有他們,不可能有這麼美好的活動與獎勵可以進行,希望有一天,這些孩子也可以把這些閱讀的美好繼續傳承下去。

老師叮嚀學生要感謝所有為他們付出的人

IMG_8896

IMG_8897

IMG_8900

IMG_8902  

婉菁老師精彩的美國旅行與校長的歐洲小學參訪分享

IMG_8911

IMG_8912

IMG_8915

 

IMG_8918

IMG_8919 IMG_8921

IMG_8923

IMG_8925

學生熱烈地回答問題

IMG_8928

IMG_8931

IMG_8933

IMG_89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