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黑一雄得了2017年諾貝爾文學獎,雖然有點訝異他會得到,不過他也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小說家,小說與文字都極為詩意。

而當我們在看這些發生的事情時,覺得很慶幸,我們也仍在做自己喜愛的閱讀,仍在看這些動人的小說,更也有機會帶孩子一起進入這些世界。

經過一年,家長志工們的付出、帶領、支持,學校的小型讀書會活動,漸漸深獲孩子們的喜愛,而且在這樣的團體閱讀與對話中,你更可以看到孩子從聆聽故事和引導,帶領人與孩子之間或是孩子與孩子之間,如何產生真正的對話,我個人覺得這樣的互動很美好,也覺得能辦這樣的讀書會,真的很值得。

這個學期,我們在家長志工的支持下,也繼續辦理讀書會活動,而受到這樣美好氛圍的感召,這學期,我自己也決定來帶領高年級的讀書會活動,一起帶孩子閱讀、討論、對話,我不知道成效會如何,但我知道我們可以一起看許多好書,並產生對話與討論,我還是很期待。

我們看的第一本小說將是C·S·路易斯的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我相信孩子應該會非常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