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進校門,就聽到有孩子在聊天。

喂~你昨天有去參加恐龍書展嗎?

我很想去呀,但我昨天被罰不能下課,我今天一定要去。

我昨天去,人太多了,我也只認證一本而已,那我們約今天下課一起去好不好?

好,那你等我,我們一起找書來看,再去認證。

好~

兩人聊天時,非常的愉悅與開心,看著他們的笑容,讓我覺得今天是美好的一天。

今天下課,圖書館參加書展的人潮,仍萬頭鑽動,熱鬧不已。

有家長形容,圖書館熱鬧的程度,好像百貨公司周年慶,孩子熱烈參與,志工家長也非常忙碌,真是謝謝大家的幫忙。

後來,我看到幾個一年級的孩子,搶不到書,好不容易搶到一本,但卻因為沒有注音,沒辦法看,幾個人看起來有點苦惱。

我問他們,他們說沒有注音,沒辦法看。

於是我跟他們說,那我講給你們聽好不好?然後問你們問題就可以認證好嗎?

他們幾個可愛的孩子開心的一直點頭。

我先講了秦好史郎的”奇妙的海洋滅絕動物繪本圖鑑”,這是本很可愛的圖鑑,但知識量很大,跨越了各個古生代,所以我和他們說時,是跳著說著。

他們聽得很專心很認真,但時間過得很快,很快就打上課鐘了。

要離開前,其中一個男孩問我,那你等一下下課可以再講給我們聽嗎?

然後,我們約定好,下一節課在圖書館見面,繼續講完這一本,他們開心微笑的和我說再見。
後來,雖然要開會,但我記得了和他們的約定,一下課連忙就到圖書館等這些孩子。

果然,他們很快就來了,一看到我,就對我微笑,開心地跑到我身邊。

我簡單地把”奇妙的海洋滅絕動物繪本圖鑑”講完,也讓他們回答問題,他們終於拿到他們的第一張恐龍貼紙。

很快又打鐘了,同一個男孩又問我,那你等一下下課可以再講給我們聽嗎?

於是,下一堂更長的下課,我們又約定來圖書館。

一下課,他們馬上就出現了,而且帶了更多同學一起來。

這次他們希望我講另一本主題書展的書-宮西達也的”你永遠是我的寶貝”,這是霸王龍愛的系列的其中一本。

我開始講這本繪本,聽的一年級孩子比原來更多,他們聽著故事專注的樣子,他們的眼神發著光。

他們的眼神與微笑,讓講故事的我,覺得我才是那個享受者和受益者。

他們聽完故事,得到了第二章恐龍貼紙,笑著跟我說再見。

他們的眼神與微笑,宛如今天的晴空與陽光,那樣美好,這些因為閱讀而發生的互動與微光,這些可愛的孩子,讓我們感到無比幸福。

謝謝你們,期待下星期的相見。

上星期五,為了參加書展,下課來聽我講故事的幾位一年級小男孩。

聽說,這個星期,每個下課都會來圖書館,他們除了找書,還會一直找我,要找我唸書給他們聽。

不過,因為我有時要上課,有時在忙別的事,沒辦法每一節下課都去圖書館等他們,但事實上,我確實也惦記著他們,因為知道他們會來找我。

一直惦記著這件事,這兩天下課,我比較有空,我下課就趕快去圖書館,果然就看到他們幾個可愛的孩子,他們一看到我,就一起大聲地說,蕭老師,你終於來了。

這兩天下課,我又講了兩本書展的書給他們聽,有時,這節下課沒有講完,他們就會說,那你下一節課也要來講給我們聽喔。

其中一個男孩還說,你可不可以每一節下課都來呀?因為我們都會來。

看到這些可愛的孩子與書,還有和我們的互動,心中真的很溫暖,謝謝他們給我們這樣的機會。

今年他們離開前,我偷偷跟他們說,我跟你們說一個秘密喔,但是你們要把這個秘密跟全班說,哈哈。

就是下星期一1210的大下課,有幾位媽媽要來圖書館講故事(我邀請幾位讀書會志工家長,很感謝他們也一口答應),講一本很好聽的恐龍故事書給大家聽,你們一定要來喔!

他們一齊大聲的說,好,我們一定會來,因為我們每一節下課都會來找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