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49.JPG  

 

<野餐>主題書展活動告一段落了,謝謝全校老師與學生對活動的參與與支持,這次來閱讀與參加活動的學生真的非常踴躍,特別是參加徵文與徵稿的件數,就已經超過兩百件,可見孩子喜愛的程度。

 

我們也從這次的活動徵稿中,特別選出了三十件左右的作品與學生(得獎的很不容易呀),這些學生將可以參加明日的野餐便當製作活動,這些學生真的非常幸運呀,另外也還是對這次協助活動的各位志工媽媽的表達無限謝意,沒有志工媽媽,後續的野餐活動難以進行,請老師提醒孩子看到這些志工媽媽一定要表達感謝,後續的野餐活動將陸續進行,活動時間如下,屆時會公告或發邀請卡給有資格參予的學生。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124書展第一天_7811.jpg

今天是主題書展第一天開幕,來了好多學生參加,不管是自己來的或是老師帶來的,孩子們對於這次書展的閱讀書籍都很有興趣,當然還有愛心媽媽們花了許多心思的布置,更是讓孩子融入野餐的情境裡,孩子都很想在這樣的環境下享受閱讀。

也謝謝愛心家長幫學校拍了這些好照片,有孩子純真的笑容,真是感謝。我更希望每個孩子更重要的是能靜下心來好好閱讀一本書,那才是我們最終的目的。

 20151124書展第一天_1170.jpg

20151124書展第一天_1497.jpg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137.JPG  

真的要感謝有家長的幫忙,才能有這麼吸引人的書展布置,今天書展開幕,學生看到這些布置,都好開心,誰說閱讀不需要情境,有這些情境,學生看到書展的書也更有動力拿起來閱讀,真的很棒,謝謝這些愛心家長。

 

IMG_5133.JPG

IMG_5136.JPG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展:跟著書本去野餐

活動日期:11/24~12/18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100.JPG  

擔任學校行政工作,雖是消磨心智的事,但是能繼續在職務上做一些跟閱讀推動有關的事情,還是值得令人開心且振奮的事。本來其實已經無暇為學校孩子再辦主題書展,但是有了幾位熱心強大的愛心媽媽還有圖書館員的幫忙,讓這學期主題書展終於可以順利生了出來,而且訂的主題非常的棒,就是野餐。

我們選了三十六本跟野餐、自然、動植物、戶外等相關的繪本與書籍,做為本次書展的書單,書單的內容與範圍很豐富。

而且除了閱讀,最後在強大愛心媽媽的幫忙下,我們將還有機會讓學生在學校進行野餐,甚至製作野餐便當的機會,這麼棒的主題書展與延伸活動,我今天朝會跟孩子說時,每個人都興奮期待不已,我自己也覺得好期待呀,真謝謝幾位愛心媽媽的幫忙,才能順利成就這次書展,學校的學生好幸運

(這是愛媽做的書展手工大書,他們堅持不用電腦,一切手工來,更是令人欽佩)。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學期的老書尋寶記活動,獲得很大的迴響,更有孩子和家長用影像將他記錄下來,製作成影片,參加電視台的活動,真謝謝孩子與家長的用心,大家也來欣賞一下吧。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423363_963341423731519_2181177005234359998_o  

 

鄭淑芬老師是陶樂蒂老師介紹給我認識的,後來我找老師為了家長的成長研習擔任講師。說起鄭淑芬老師,雖然名氣沒有許多繪本作家大,但是卻是在繪本領域已經努力相當多年的創作者,他從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後,陸續出版了一些繪本,另外她更持續從事兒童美術教學,一邊教學,一邊創作繪本。

2010年和吳鈞堯合作的《三位樹朋友》獲得第三屆國家出版獎 、入圍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後來《塞車》一書拿下「金鼎獎」最佳兒童及少年圖書獎,還有《小黑,對不起》入選第63梯次「好書大家讀」優良少年兒童讀物評選等。

教學與創作經驗非常豐富的她,這次來家長成長研習,除了帶來了他自己的繪本創作與經驗分享,鄭老師的作品有一種溫潤的手感溫度,而且更帶著家長一起做起了手工遊戲書,家長收穫很多,當天因為自己有事無法出席,真是惋惜錯過那麼好的機會,希望以後還有機會邀請老師來學校辦活動。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806  

上個月結束了與嚴淑女老師有約的作家活動,結果照片一直延宕到現在才分享呀。

這次參加與作家有約活動的一年級所有小朋友和203的小朋友,非常幸運。

因為嚴老師可是遠在台東,所以要請到這位暢銷作家很不容易呀,而我那兩個星期上閱讀課時,已經帶他們看了好幾本嚴老師的書了,學生們已經很期待。

請老師到我們的作家牆簽名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20102 (Copy)    

羽毛記不記得 曾經是一隻鳥
桌椅記不記得 曾經是一棵樹
書記不記得 曾經是一個字
大海記不記得 曾經是一滴雨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10660020_b_01  
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今天是世界閱讀日這件事,其實對於我們喜愛閱讀的人來說,天天都是閱讀日,不過對現在不愛閱讀的孩子來說,確實還是一個可以提點他們多閱讀的日子,於是,我決定在學校期中考的今天的兒童朝會,上台和孩子介紹一些書以及說故事。
 
我介紹了幾本最近買的新書,其中有一本很可愛的書,叫<狗狗好愛書>,那是一隻和我一樣想開一間小書店的狗狗。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