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比你自己想像中還要勇敢

這幾個星期上的都是一年級的閱讀課,本來一直以為一年級的孩子一定很難控制,注意力也很不行才對,想不到出乎我意料之外,雖然孩子確實會比較不專心一些,但其實都很乖。特別是是講故事給他們聽的時候,看著他們總是跟著劇情而情緒起伏,專注的眼神讓你覺得你真是全世界最會講故事的人,我甚至覺得自己有點被那種感覺迷惑了,講故給一群孩子聽事真是好棒的一件事,想當初一開始其實還有點害怕呢。

前兩周因為配合書展,我講了<安靜。這裡是圖書館><圖書館的獅子>,這星期則講了一本他們的共讀本<勇敢湯>,都是很棒的繪本。

很喜歡<勇敢湯>裡面一直出現的一句話:你比你自己想像中還要勇敢

勇敢確實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不過真的輕輕往前踏一步,就會發現一切都不童了。

下星期要上四年級的閱讀課了,要來說甚麼故事好呢?大家有甚麼好建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