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388    

這學期為了鼓勵與獎勵去圖書館,除了把以前只要公布沒有頒獎的閱讀達人(只的是每個月在圖書館借書最多的小朋友),讓他們可以上台領獎之外。另外為了更特別鼓勵孩子,我設計了一個閱讀下午茶的活動,邀請每個月借書最多的孩子來和校長與我共進下午茶,喝茶吃點心,並且聊聊自己喜歡的書,我想藉由這樣的活動,讓孩子可以更愛進圖書館借書看書。
 
邀請卡
 
P1040374  
 
 
今天就是閱讀下午茶的第一次活動了,我們邀請了九、十月在學校圖書館借書最多的孩子,各年級2名,共12名,今天午休到校長室,與校長一起茶敘聊天,並且請他們帶自己最近看過最喜愛的一本書來跟我們分享,我相信對他們來說,這應該會是很特別難忘的一個記憶,也希望他們會希望,更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都想來參加這個活動,到圖書館借書和看書。
 
小朋友一開始看起來有點緊張
 
P1040371
 
 
P1040375
 
P1040376
 
P1040377  
 
小朋友的分享
 
P1040380
 
P1040381
 
P1040382
 
P1040383
 
P1040384
 
P1040385
 
P1040386  
 
至於曾有人提過,會不會有學生為了獎勵,只是一直拼命借書但不看書,我不否認一定有這樣的小朋友,不過基於正向鼓勵的原則,我們只能詢問導師還了解,我們也不會以懷疑的態度來辦這個活動,那就太沒有意義了,也希望大家對這個活動有任何建議都可以跟我們說,讓這個活動可以辦得更有價值。
 
也謝謝今天兩位小志工的幫忙。
 
P10403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