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3243  
 
這學期要辦的與作家有約活動,幾經波折和名單的修正(也謝謝陶樂蒂老師的幫忙推薦),最後終於敲定與我有同門師姐與師弟之情算是舊識的嚴淑女老師來與學生做活動,非常期待。
 
嚴淑女老師目前擔任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台灣分會會長,童書作品非常的多,其實在念研究所的時候,就知道淑女學姊有在創作,但我畢業已經多年,才知道淑女學姊驚人的創作力,讓他的作品與範圍越來越廣泛,真是非常厲害。
 
淑女學姊最有名的作品就是曾入選波隆納的"春神跳舞的森林",前陣子還改編成音樂劇,淑女學姊的作品大多和繪本有關,不過大家通常會把繪本作家的光環放在繪者身上,而淑女學姊其實是繪本的故事創作者,也是許多好繪本的背後推手,沒有好的故事,繪本也會相形遜色許多呀,她與國內非常多的繪本作家合作過。
 
真高興有機會能請到有這麼多作品,也是台灣圖畫書重要推手的淑女老師來與學生做活動,相信學生收穫會很多,我自己也很期待呀,最近也買了好幾本淑女老師的書,開始講給小朋友聽。
 
淑女老師簡介
任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台灣分會會長(SCBWI-Taiwan)。曾任《繪本棒棒堂》圖畫書雜誌副總編輯,在大學教創作。作品獲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獎、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入選、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創作獎、金鼎獎最佳圖畫書獎、漫畫金像獎最佳圖文繪本等。作品售出多國版權,收錄國小課文,改編動畫、兒童音樂劇。著有:《蔓蔓,真好!》、《阿尼,加油!》、《小建,好酷!》、《搖滾森林》、《黑手小烏龜》、《比利的娃娃世界》、《紋山:中橫的故事》、《春神跳舞的森林》、《再見小樹林》、《綠島大象》、《勇12:戰鴿的故事》等。FB:www.facebook.com/candy.yen.927
 
電視作品訪談
 
春神跳舞的森林
 
淑女老師作品
 

雪兒

嚴淑女  林柏廷,幼獅文化

 

猴小孩

嚴淑女   孫心瑜,小魯文化,

 

機智白賊闖通關

中文書,嚴淑女/著、林文寶/監修   林芷蔚,天下雜誌

 

12:戰鴿的故事(附勇12冒險遊戲地圖 )(新版)

中文書,嚴淑女   李如青/圖文,小天下

 

黑手小烏龜

中文書,嚴淑女   張又然,幼獅文化 

 

春神跳舞的森林

中文書,嚴淑女/著,張又然/   郝廣才,格林文化

 

阿尼,加油!

中文書,嚴淑女   林傳宗,幼獅文化

 

拉拉的自然筆記(新版)

中文書,嚴淑女   郭惠芳,天下雜誌

 

搖滾森林

中文書,嚴淑女   林柏廷,幼獅文化

 

比利的娃娃世界

中文書,嚴淑女   錢茵,幼獅文化

 

小建,好酷!

中文書,嚴淑女   蔡嘉驊,幼獅文化

 

再見小樹林

中文書,嚴淑女   張又然,格林文化

 

蔓蔓,真好!

中文書,嚴淑女   龔雲鵬,幼獅文化 

 

紋山:中橫的故事

中文書,嚴淑女/文;李如青/圖文,小天下

 

會說故事的石頭

中文書,嚴淑女   林妙燕,青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