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本來開學,因為疫情事態嚴峻,為了防疫,嚴格限制外人進入校園,這學期的讀書會差一點就無法進行了,所幸最後仍在學校和家長一起的努力下,活動能夠持續進行,中間還發生了有讀書會志工的家人擔心防疫安全,不希望志工來學校帶讀書會的插曲,幸好後來也獲得家人的諒解,能夠繼續來學校為孩子帶讀書會。

我在學校辦理學生的讀書會已經第四年了,一直覺得只要真心喜愛一件事,好好地把一件事持續做好做下去,一定會看到一些不一樣的風景,謝謝這些讀書會志工家長,這些年來,一起陪伴孩子帶領孩子,說這麼多故事,並且花心思和他們討論,即使是這個學期,因為疫情發生了那麼多事,我們仍用許多故事,繼續陪伴孩子,我想一定可以在每個孩子身上留下甚麼吧!

中年級最後一次讀書會,志工媽媽請孩子分享這學期最喜歡的故事和書,有個孩子分享了他最喜歡烏鴉太郎,他說,烏鴉太郎這個故事,讓他想起了他在幼稚園有個好朋友,他覺得他那位好友很像烏鴉太郎。我聽了很感動,因為我一直覺得故事或書籍最重要要傳達的不是甚麼大道理或是說教,最重要的就是理解,他超過任何的意義。

以下是這學期志工家長讀書會和我帶的高年級小說讀書會,所帶的書目,與大家分享。

《三個孩子的故事》
《蘿拉與我》
《感冒救援部隊》
《南瓜掌心雷》
《100萬隻貓》
《烏鴉太郎》
《鼻病毒:讓你感冒的討厭鬼》
《我在礦山的童年》
《來喝下午茶的老虎》
《功夫》
《神奇的毛線》
《印度豹大拍賣》
《我的妹妹聽不見》
《他們都看見一隻貓》
《第一次上街買東西》
《精靈舞衣的秘密》
《小紅鉛筆的作文冒險》
《小茶壺》

小說讀書會(這學期看的都是東野圭吾的小說)

《解憂雜貨店》
《放學後》
《嫌疑犯X的獻身》

大人的讀書會
《有年輪的繪本》

arrow
arrow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