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年當班導,曾經有一個令我很頭疼的學生,他每天都會和別人發生衝突,他很固執,無法去理解別人,上課總是會把抽屜的東西都拿出來放在桌上玩,並發出聲響干擾所有的人,我幾乎每天都在處理他的問題,還有他和別人的衝突。直到後來,我開始了解他,也讓別人了解他,他也開始願意瞭解別人,因為他知道我懂他。

這兩天是學校期中考,他已經升上高年級,他早上考完試就急忙跑到我的教室,很興奮的拿出他的考試卷給我看,天呀,我以前從沒看過他考這麼高分,他以前的考試成績都是班上倒數的,看到他的成績,我差點沒哭出來,太厲害了,好為他高興。雖然我知道考試與成績好壞當然不代表甚麼,但看到他的成績,卻代表著他的成長,看到他興奮地把考試卷拿給我看,代表著我在他心中有不一樣的地位。

我摸摸他的頭,跟他說,你真的好棒。(其實很想再抱抱他的)

沒有甚麼比看到人的成長還要高興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