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書展心得寫作高年級組第一名的文章,這位學生寫的書是"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對於這個年紀的孩子來說,生死和生命的價值似乎還離他們有點遙遠,但這位早熟的孩子卻真的能體會書中所要傳達的生命意義,實在難得,得獎的這位學生平時只是沉默寡言的女孩,但文字卻能傳達她的感覺與思想。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有個人叫做艾迪,在他生日那天,他為了救小女孩而去世,在天堂裡他遇見了五個人,第一個人是藍膚人,他在一場意外中被艾迪還死,但他並不怨恨,反而含讓艾迪了解所有的生命都是互相交錯的,且所有事情都有平衡存在,無論是生與死,都是整體的一部分;但他一點也不後悔,反而還使艾迪知道犧牲也是人生的一部分,有時犧牲了珍貴的東西,其實你並不是真正的失去他,只是給了另外一個人。

 

第三個人是一位婦人,他告訴艾迪他父親的故事,並讓他懂得寬恕別人,這樣才能繼續前進;第四個人是他的愛人-瑪格麗特,他們回憶往事,使艾迪了解愛沒有終點,即使愛人已經不在,但還是會幻化為記憶,永遠在你的心中,也同時知道,當你不在乎失去,才是真愛;第五個人是一位小女孩,在一場大火中被艾迪害死,他是艾迪最後最後遇到的人,所以她告訴艾迪每個人存在都有意義,並回答心中的疑惑,最後他也成為那五個人,為大家解答存在的意義。

 

這本書使我更了解世界,認識自己,同時也知道每個人的存在都是有意義的,而且是重要的,有的人存在是為了帶給大家幸福;有的人的存在是為了幫助別人;有的人的存在是為了保護別人。而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這些人生互相交織,編成一本又一本感人的故事。

 

所以這個世界充滿故事,全部的故事又總和成了一個豐富的故事。

 

故事中的艾迪認為人生是孤獨的旅行,因為既然是一個人,就一個人走,中間就不具任何意義,但是等他到了天堂,忽然領悟每個人在世界都有一定的重要性和價值,而且在自己的生命力也參雜了許多人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