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87

還記得你人生中第一次長遠的旅行是甚麼時候嗎?我想很多人第一次長遠的旅行或許都是透過閱讀產生的,因為一本書,而帶你前往從未去過的國家或是了解從未知道的事情,甚至在我們心中種下一顆種子,長大後,踏上旅行的腳步。

 

「什麼!今天有空姐來學校!」,北市修德國小10號上午吹起環遊世界的旋風,學校老師化身美麗的空姐,搭配國際教育主題書展「悅讀世界趣旅行」,與校長及手拿修德護照的學生一起點亮新視界。現場布置登機門以及頭等艙座位,邀請平常熱愛看書的小朋友,乘著閱讀的翅膀環遊世界,享受旅行的樂趣。

 

校門口的主題書展大書意象

校門口的主題書展大書意象1  

將圖書館入口打造成登機門1

IMG_7641.JPG

 

IMG_7703.JPG 

   修德國小前一次的野餐書展大獲好評,5月份適逢國際教育月,老師與家長志工再次合作,選出40本跟旅行、世界文化與人文關懷等相關的繪本與書籍,做為本次「悅讀世界趣旅行」主題書展的書單,結合教育局國際教育月的每日任務、國際教育達人獎勵,讓國際教育活動更為豐富而落實。

 

特地為本次書展設計的旅行護照

特別以學生作品設計而成的旅行護照  

主題書展布置

圖書館布置溫馨旅行意象角落1  

旅行書展專屬的郵筒

IMG_7705.JPG  

還有專門的打開標記設計

學生踴躍參與書展活動1  

 學校同時舉辦校長、老師的旅行講座,和學生分享旅行的經歷。另外,為了更加增添旅行的氛圍,特地邀請黃郁欽、鄭淑芬、知名部落客福熊、貓果然如是等作家提供手繪明信片,舉行手繪旅行特展,學生透過參觀學習,也發揮創意,嘗試自行創作屬於自己的旅遊明信片。

 

手繪旅行明信片個展

結合幾位手繪與繪本作家的手繪旅行展覽  

書展開幕的盛況

IMG_7675

IMG_7678  

書展開幕點燈

IMG_7687  

 

學生熱烈地拿起書展的書籍,並與圖書館員與志工家長互動

學生用心熱烈的參與書展

學生踴躍參與書展活動2  

   修德國小的師生一同登上國際機門,從修德飛往世界各處,打開國際視野,認識多元文化,進行一場閱讀與旅行的美妙體驗。

 

主題書展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UcwWHWGsZ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