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419763_10156195865890753_6156511305835479040_o.jpg

學校與臺北市立圖書館合辦的聯合書展本週展開,全都是非常好看的書,特別是這次得獎的繪本,每一本都像藝術品一樣美,為了鼓勵孩子參加,仍特別辦了小小的閱讀活動,更感謝家長志工在百忙中,仍抽空幫忙布置,這些布置很多都是多年來書展的道具,像是在回顧著這幾年的書展記憶一樣,令人懷念與感謝。

#好書大家讀聯合書展
#愛的交享閱
#應該來辦個書展感謝回顧展了

文章標籤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哥哥有參加學校早自習的讀書會活動,他很喜歡,今天一早,帶他上學時,他跟我說,爸爸,今天是最後一次讀書會了,好可惜喔,這麼那麼快就結束了,我好想繼續參加聽故事喔!

可是,因為還有下一梯次的學生要參加呀,別人也喜歡呀,那你下次記得要再報名!

恩,我知道,我下次一定要繼續報名!

早上的高年級讀書會,目前由我和一位退休老師一起帶,參加的學生主要是幾位六年級的孩子,人數不多,我很喜歡他們,也很喜歡跟他們討論我們一起看的各種小說,在讀書會討論時,有時,我覺得我們比較像朋友,可以隨意亂聊,而他們也真的喜愛看書,我真心喜愛這段和他們短暫的聊書時光。

有時讀書會,他們聊開了,也會捨不得回去上課,會說,我們繼續在這裡好不好?哈!很謝謝你們喜歡這樣的聚會與時光,因為閱讀而築起的微光,感受過的人,我想都會記得的。

文章標籤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0222_092151.jpg

討論時間:2019.2.22

討論成員:培睿、昕穎、子耘、詩涵、逸廷、曉慧、程玉、昱婷、莉萍師

其實所有糾結做選擇的人心裡早就有了答案,諮詢只是想得到心里內心所傾向的選擇。最終的所謂命運還是自己一步步走出來的。

清冷微雨的早自習,今天的讀書會,我和孩子一起討論一本很溫暖的暢銷小說-解憂雜貨店。

文章標籤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7376536_10155907879710753_6014288695098605568_n.jpg

感謝學校和家長對我們的信任,每次親職講座,都能讓我們找自己喜愛的繪本與童書專家與創作者來分享,今年早上特別請來了目前台灣童書英譯的第一把交椅黃筱茵老師來為我們分享。

筱茵老師以繪本來陪伴孩子的喜怒哀樂做為主題,講了好多好棒的繪本,筱茵老師說她是個性害羞的人,只有在講故事和繪本時不會緊張,但老師內向的特質,卻讓她講起故事來,有獨特的魅力與氣質,好溫柔好好聽喔!

謝謝筱茵老師今天的分享,與孩子共讀,最重要的真的是陪伴,其他都不重要啦,也特地帶老師去看我們的恐龍與古生物主題書展,筱茵老師也覺得學校的家長超厲害,也希望以後還能聽到筱茵老師說故事:)

文章標籤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大早進校門,就聽到有孩子在聊天。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7172452_10155899434965753_2240451857254187008_o.jpg

一大早,進圖書館,就看到有學生對圖書館的恐龍世界,驚嘆連連,好像是有人施了魔法,怎麼前兩天還是圖書館,一瞬間,圖書館就變成了侏儸紀世界,這些魔法師就是學校最強大的愛心家長,而且全部都是手工製作,非常驚人,我真心覺得他們可以成立一個專業團隊去接案,水準太高了,不過也知道很多家長的孩子也快畢業,他們幫了學校那麼多年,真的點滴在心,接下來,圖書館又要進入人山人海書展高峰期,有大家的幫忙,學校孩子真幸福!

圖書館門口

46942677_10155899434555753_7931640693934522368_n (1).jpg

46942677_10155899434555753_7931640693934522368_n.jpg

文章標籤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6934391_10155897473335753_5922583000071012352_o.jpg

這些專業的事,我真的也沒辦法幫上甚麼,只能交給專業,因為上午幾乎滿堂,趕快趁空堂,去快速紀錄這些志工家長打造書展布置的過程,人們總是看到最後的成果,但很多過程與付出卻未必能夠真實感受到,每一個微小的地方,都是無私的付出,才有辦法呈現的,沒有人要求這些完美,這些完美都是發自內心的。

明天學校恐龍與古生物主題書展即將開始,今天一大早,許多愛心媽媽就開始布置圖書館,強大的他們,到底可以用甚麼魔法,在圖書館打造跨時空的侏儸紀世界呢?我每次都好期待呀,明天開展,歡迎大小朋友家長一起來認識你所不知道的恐龍與古生物世界。

#臺北市最強主題書展
#進擊吧侏儸紀世界

文章標籤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4102598_10155537115850753_3662585979308343296_o

我和孩子說,你們很幸運很幸福,在我們學校,才可以參加這麼棒的閱讀活動以及閱讀擂台賽,這絕對是其他學校都沒有的,有一天,當他們離開學校,會記得這些參與過的活動嗎?我相信是會的。

昨天是"通往幸福的列車"的主題書展的決賽,也就是幸福擂台PK賽,入圍決賽的學生共有18位,他們都是這次書展參與度最高表現最優異的學生,PK賽以書展裡的書的內容做為題目,來考驗誰是最厲害的閱讀達人,經過了緊張刺激的比賽過程,冠亞軍也終於出爐,整個為期一個月的書展活動也圓滿落幕,共有91位的同學可以得到臺灣絕美車站明信片(我拍的^^),共有60位同學可以得到特地買的台南美味冰棒。

還是一樣,非常感謝這段期間來,所以協助和幫忙書展的老師、志工和家長們,還是老話,沒有大家,這些活動都不可能那麼順利和成功。

看到許多學生,從我四年前,接了學校的閱讀推廣者後,一次又一次地參加各種學校的閱讀活動,從稚嫩的臉龐漸漸成了成熟的模樣,甚至有的已經快要畢業,心中感觸良多,還是希望這些東西真的可以為他們留下甚麼。

文章標籤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3378160_10155522188070753_8732216606429544448_n

每次為孩子說完故事後,都覺得能夠為孩子們說故事的我們,真是太幸福了,孩子們專注的眼神,所給予的回饋,真的遠比我們講給他們的故事還多更多。

書展最後一天,由我講故事給孩子聽,來做為圓滿的句點,我講的是吳念真所寫的"八歲,一個人去旅行",我兒子非常喜歡的一本繪本,我應該講超過10次以上了,我自己也很喜歡,我以國台語夾雜著念這個故事(也發現台語真的很多孩子聽不太懂呀),孩子們也說好喜歡這個故事。


文章標籤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1590080_10155482679355753_1906806501209538560_o

 

閱讀是一種寧靜的活動,但閱讀也同樣可以是一種遊戲,一種潮流,可以彼此影響,讓更多孩子來接觸不同的書,每當學校辦書展,我們都會用這樣的心情來看待,圖書館會變得非常熱鬧,但也可以看到孩子在悠遊書海的專注,今天書展開始了,同樣還是把圖書館擠得滿滿的,孩子爭相閱讀,希望可以一直這麼下去。

主題:通往幸福的列車

日期:2018.5.3~5.24

文章標籤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