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60601  

本來一開學只是因為看到家長會很用心的準備了一個跟圖書館的戲劇給孩子看,所以想說順便也來用一個小小的書展,主題就是與圖書館有關的童書與繪本。對於沒有辦過甚麼書展的我,都是新的嘗試,其實也沒有想太多,只是希望藉由這個小小的書展,讓孩子更喜愛進圖書館看書。
 
不過一做下去,才發現有很多東西要準備,學校幾個熱心的家長一直問我可以幫甚麼忙?其實我也是在摸索,也不知如何開口,沒想到家長就自己想出點子來了,而且是不小的工程,太令人佩服與感動了,所以這個小小的書展本來只是一個小小的種子,現在看來有家長的幫忙,有可能變成一棵樹了,學校的孩子真幸福,希望下個星期書展開始後,可以有更多種子發芽。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第二周上低年級的閱讀課,因為下星期就要辦學校的書展活動了,所以想講一本和書展有關的繪本給他們聽,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和低年級說故事,老實說有點緊張,因為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捧場。

我選了比較有張力的繪本"圖書館女超人",想不到本來一開始講的時候,還有幾個小朋友不太有興趣,但隨著故事劇情起伏,近三十個小朋友開始眼睛瞪得斗大,聚精會神的聽我說著,好專注,我在他們眼睛中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光。

故事講完後,有小朋友說<老師,故事好好聽喔。><老師,你怎麼那麼會說故事>,他們一定不知道我是第一次講故事給低年級聽呀XD,聽了他們的鼓勵,我尾椎都快翹起來了,真是讓我勇氣加倍。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臺北市修德國小於9/23開始在圖書館舉辦主題書展活動,主題為與圖書館有關的童書或故事書。

 

書展名稱:圖書館の夢

 

以下為書展書單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10439   

上星期和學校故事與書香家長討論,提出想要配合期初開學,家長為小一新生舉辦的認識圖書館戲劇活動,試試看在圖書館也來辦一個小小的書展,書展的主題就是圖書館,這是本校從來沒有辦過的活動,不過身為閱讀教師,為了讓孩子認識更多好書,是德得一試的活動,學校的館藏已經有一些跟圖書館有關的童書與繪本了,謝謝教務孫主任的大力支持,為了這個書展,又讓我買了好幾本跟圖書館有關的繪本與童書,圖片就是剛購買的新書,接下來就是要構思一下,如何將這個書展呈現出來了,也希望到時候學校的老師、家長、同學可以一起參與這個修德國小圖書館辦理的第一次書展,時間應該會在9月20之後,敬請期待。

新書書單

圖書館女超人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151488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051396410_4967c1b81e_o  

與茉莉二手書店合作<閱讀,從小開始>活動

感謝茉莉二手書店提供500元禮券

給104學年度上下學期,本校借閱書籍最多本的學生,以示鼓勵。

茉莉書店網站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學期擔任讀書館閱讀教師後,因為一切都還在摸索,但常常在圖書館出沒,想要發現一些學校學生的閱讀習性,幾天下來,發現了一件事,覺得本校學生喜愛閱讀的人真的還有很多進步空間,進圖書館的學生數實在不多,很希望能夠想一些策略,吸引孩子進入圖書館,並讓他們可以親近書籍。

另外我也想用一些方法來推薦或告訴學生好書在哪裡?我相信學生是需要別人來介紹好書的,這樣他們才能藉由我們認識更多好書。一開學,正想找一些跟圖書館或閱讀有關的繪本或故事書來介紹,剛好找到一篇很棒的文章,介紹了許多這類的書,查了一下,發現學校圖書館也有好多本呢,希望趕快找機會讓學生們認識,不過我想大人有興趣也可以參考喔,這些書都很適合小孩與大人看呢。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篇介紹跟圖書館有關的繪本或兒童書籍的文章,作者介紹非常詳盡精彩,可以讓學生更了解圖書館與閱讀的重要與美好。

以下是文章裡所提到的書,我把它分類了一下。(台北市修德國小的有館藏的有備註喔)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臺北市南港區修德國民小學悅讀夢想館圖書小志工培訓辦法

ㄧ、目的: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硬要背這些口訣,有點乏味,不過這個分類法在圖書館裡卻是非常實用的,這也是適合台灣圖書館的分類法。

小朋友有機會可以把它記下來喔。

國內大部分的圖書館都是採用中國圖書分類法,一共分為十大類

總類      0什麼0,林林總總是總類。

哲學類     1什麼1,一思一想是哲學。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4年2班學生

以inscape軟體完成的母親節卡片

也祝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4401ca 

4402ca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